如何农产品的文化软实力打造有特色的农产品品牌

2019-01-04 12:25:21

字号
现代农产品的发展,同质化严重,损耗严重,没有差异,没有识别性,没有传播点。大家抢占市场的方式趋同,靠低价/优惠格吸引消费者,最终容易导致“劣币驱逐良币”。缺乏标准化和品牌化的服务。农农产品如何打造品牌

现代农产品的发展,同质化严重,损耗严重,没有差异,没有识别性,没有传播点。大家抢占市场的方式趋同,靠低价/优惠格吸引消费者,最终容易导致“劣币驱逐良币”。缺乏标准化和品牌化的服务。农农产品如何打造品牌?其中一个重要的就是农产品品牌化的创建,实际上现在最先进、最便捷、最具传播力的互联网(社群化),可以让农产品品牌低成本、快速地建立成为可能。但是前提是,如何把你的农产品包装成一个有故事的产品,让消费者看到它背后的故事,会更加让人有购买的欲望。

互联网传播需要最有文化底蕴、最有故事、最感性的,而农产品恰恰符合这一特点。未来十年,将是中国农产品商业品牌崛起的“黄金十年”。而有故事的农产品,往往离不开种植产品的人、地和当地的文化。实际上,当地的文化也是一种潜在的宣传优势,把当地的文化与农产品结合起来,就是农产品借势当地文化软实力而打造出属于该区域的特色农产品品牌。

一个产品有了故事,就有了属于它自己的灵魂和精神。很多时候,产品营销推广的过程中,消费者往往是因为记住了它的故事进而记住了这个产品。可以打动人、让人深刻记住的故事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在无意中深化了这个产品的形象,更有利于消费者快速接受这个农产品品牌

一个视角,每一件优质农产品,都是源自当地的文化,源自土地的人文艺术品。如果我们为品牌注入中国消费者更能理解、更能体验会意、更具有亲近感的当地文化,以及更符合中国价值观的中国文化内涵将更能打动消费者的心。

我们看到农产品的象征、意境、美好、个性、精神、价值观、使命等都是不一样的,每个农产品都有它自己的特质和属性。 可以把农产品的特性、产品优势及其背后所代表的的内涵和附加值结合起来,最后形成人文驱动的农产品品牌 。

同时各位新老农人也可以按照以下三个步骤来运用文化软实力进行农产品品牌的打造

1、确立相应的产品标准:为产品打造标准化和品牌化的产品标准。

2、建立独特的品牌内涵(象征、使命):可根据农产品的特性、所属地区文化赋予其特有的文化内涵和象征意义。尤其是具备正能量的正向传播含义。

3、互联网+新营销、全渠道营销:可借助近期的热点事件,紧扣时事主题,借助各大营销渠道,为农产品的品牌故事传播建立有效的传播渠道。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农产品 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