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全域旅游”与全面小康论坛隆重举行

2019-04-18 10:01:45

字号
10月18日,贵州省民族研究工作联系会暨荔波“全域旅游”与全面小康论坛在荔波县隆重举行。为期两日的会议由贵州省民族研究院、贵州省民族研究学会、中共荔波县委、荔波县人民政府主办,荔波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协办。中

10月18日,贵州省民族研究工作联系会暨荔波“全域旅游”与全面小康论坛在荔波县隆重举行。为期两日的会议由贵州省民族研究院、贵州省民族研究学会、中共荔波县委、荔波县人民政府主办,荔波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协办。中央民族大学教授金炳镐,贵州省社科院研究员熊宗仁,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民族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陈晓毅,贵州省民研院院长李平凡,黔南州民宗委主任韦成波,荔波县委书记尹德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少兰,荔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会,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刘盛珠,县政协副主席莫治贵,以及来自贵州省各县市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荔波“全域旅游”与全面小康论坛隆重举行

荔波“全域旅游”与全面小康论坛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尹德俊向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荔波县情及民族工作开展情况。尹德俊表示,此次会议在荔波举办,给荔波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吸纳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虚心学习兄弟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荔波跨越赶超的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荔波全域旅游、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上,黔南州民宗委主任韦成波介绍黔南州民族民间文化概况;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民族研究所副所长陈晓毅介绍广东民族研究工作开展情况。论坛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结合荔波实际,围绕旅游、文化、扶贫等主题展开研讨,提出意见建议,为荔波开展“全域旅游”提供借鉴。

荔波“全域旅游”与全面小康论坛隆重举行

19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教授金炳镐作题为中国特色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的报告,从中国特色民族理论体系的提出、中国特色民族理论的丰富发展和中国特色民族理论政策的根本点三大方面全景式阐述了中国特色民族理论,特别是重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族工作的政策理论进行深入解读,让人受益匪浅;下午,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熊宗仁作题为《全域旅游与荔波全面小康》的报告,深度剖析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与中国全面小康的关系、全域旅游模式等内容,并以荔波为例,结合荔波实际为荔波全域旅游与全面小康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到荔波古镇风情园、水葩古寨、恩铭故里水浦村以及联山湾布依寨等考察参观民宿旅游与民族文化。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