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农高 服务“三农”| 无忧生态视角下的第26届杨凌农高会

  来源: 益群网

2019-11-01 17:35:00

字号
10月22日,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10月22日,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杨凌农高会”)创办于1994年。每年会议都围绕新主题展开,今年的主题则是以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进一步支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展若干政策的批复》,“新农业 新农村 新农民”为主题突出上合组织元素的新时代新征程篇章而揭开“盖头”。

11.1.jpg

杨凌农高会

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杨凌农高会),是国家5A级农业综合展会和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展会。本届大会围绕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充分发挥杨凌示范区的新优势新作用,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交流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三农”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1.2.jpg

2019杨凌农高会展区

2019杨凌农高会主要活动为:1、开幕式暨2019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2、2019年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圆桌会;3、2019中国(杨凌)数字农业大会;4、2019乡村振兴县市长(杨凌)论坛。

本届农高会共设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2350个。

(一)A馆(中国国际蜂业博览会、食品农产品进出口博览会):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50个。举办中国国际蜂业博览会,展示蜂业提质工程成果、蜂业精准扶贫成果、国际优质蜂产品及相关设备、蜂文化及衍生品等。举办食品农产品进出口博览会,展销优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

(二)B馆(现代种业展、农业产业展):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标准展位600个。主要举办现代农业种业展、设施农业、苗木花卉及农资展等专题展览。

(三)C馆(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展):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标准展位450个。主要举办乡村振兴村镇规划展、陕西各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涉农重点产业展、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果展、陕西3+X特色现代农业展、乡村旅游展、水利新技术展、林业发展成就展、名优新特农产品展和杨凌示范区科技助力深度贫困县脱贫成就展等专题展览。

(四)D馆(农业高新技术展、国际农业合作展):展览面积2.3万平方米,标准展位650个。分区举办农业科技创新成就展、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展、科技示范园区展、知识产权成果展暨地理标志产品展、外省市农业高新技术展、数字农业展、杨凌农科成果展(含自贸区建设展),以及主宾国国家展、上合组织暨“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交流展、国际种业展、国际节水技术和设备展等专题展览。

(五)E区(农业机械展区):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标准展位400个。主要举办国内外农业机械、设施农业小型农机具、无人植保机等农业装备先进技术和设备展示及交易。

(六)F区(畜牧展区):面积1万平方米。以奶山羊、秦川牛等为重点,举办畜牧活体良种展,举行优良品种展示及现场大赛等活动。

(七)G区(农业双创展区):面积1万平方米。以示范区“众创田园”为平台,举办创客创新创业展、杨凌现代农庄集群展,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最新成果。

(八)H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展区):面积7万平方米。以智慧农业示范园、高科农业体验园、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创新园、杨凌种子产业园、中美内布拉斯加(杨凌)农业科技示范园、中以节水技术示范园等7个园区为重点,展示国内外农业领域的优良品种、高端技术,体验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新成果。

11.3.jpg

今年农高会呈现“三大亮点”

亮点一:助力打造“上合农业示范基地”

当前,杨凌示范区正在贯彻上合峰会上的讲话,奋力建设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而杨凌农高会作为国际农业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农高会将更加突出上合元素,会期将举办上合组织农业峰会、圆桌会议、展览展示、文化交流等多项活动,多位上合组织成员国部级以上官员将出席,推动上合组织国家农业科技交流走深走实。

亮点二:突出“高”和“新”特色

今年农高会期间举办的数字农业展和数字农业大会,将邀请华为等通信技术和互联网领域知名大企业参展参会,展示数字农业发展的成果,共同探讨交流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各个环节的有效融合,这将对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亮点三:全面提升展会面貌和水准

在硬件方面,今年示范区投资4亿元,新建的现代化展馆建成投用,同时正在实施安保科技化信息化建设,展会硬件设施和保障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在软服务方面,对标国际一流会议标准,推行“五星级服务员”,对展会期间交通组织、志愿服务、接待、条件保障等实行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为参展参会客商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

整合“三农”科技助农,呈现四大特色

国际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本届农高会认真贯彻上合组织第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助力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有50多个国家参展参会,多位外国政府副部级以上官员出席相关活动,农高会国际合作水平将迈上新台阶。

着力打造重点论坛升级版。本届农高会论坛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打造1+3论坛活动,即上海合作组织农业峰会、中国(杨凌)数字农业大会、2019乡村振兴县市长(杨凌)论坛、第三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这些论坛活动将成为农业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展示中国农业形象的重要窗口,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

专业化水平显著提高。本届农高会将突出农业高新产业、优质品牌农业、先进农业科技等重点方向,对展览布局和效果进行优化提升,重点展示国内外农业领域的优良品种、高端技术和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新成果,设立专门的洽谈区和服务区,展会专业化水平将全面提升。

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本届农高会借鉴往年成功做法和经验,通过举办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展、美丽乡村展、乡村振兴县市长(杨凌)论坛,发布全国乡村振兴农村创新创业优秀案例、标准体系,展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脱贫攻坚的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杨凌农高会的力量。

中防食无忧助力三农发展

中防食无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商全联控股有限公司控股、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支持、深圳坤沐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供应链金融做保障、北京食无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业团队负责实施,同时联合,资源共享,凝心聚力、优势互补,建设了以“防伪溯源、供应链整合、产融扶贫”为特色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溯源、品控、保险”三位一体的质量保障机制。

11.4.jpg

在推动我国产业兴旺,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会着力于为中国食品安全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中防食无忧将努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互联网+食品+安全,通过不断的食品安全升级与资本市场孵化,争取让中国的农产品和食品企业早一点走出国门,让中国绿色发展理念,指导生态型食品安全产业链的建设,积极孵化出一批具有海内外食品安全标准的中国国际品牌,让中防食无忧成为世界食无忧!

11.5.jpg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各主办部委、协办单位的支持下,在各省、市、区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杨凌农高会必将朝着“百年农高会”的目标砥砺奋进,必将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特色现代农业、促进国际农业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杨凌 农高会 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