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森林:打造柞水木耳高端品牌

2020-04-21 20:33:21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20日在陕西考察调研时,他点赞柞水木耳:“小木耳,大产业”。在村培训中心,几位村民正在做网上卖货的准备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走到直播平台前,同他们亲切交流。习近平说:“电商,在农副产品的推销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是大有可为的。”

 习近平总书记20日在陕西考察调研时,他点赞柞水木耳:“小木耳,大产业”。在村培训中心,几位村民正在做网上卖货的准备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走到直播平台前,同他们亲切交流。习近平说:“电商,在农副产品的推销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是大有可为的。”

柞水县因柞树多而得名,而柞树正是生产木耳的优等菌材,为这里的产业扶贫打下了坚实基础。近几年,柞水县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木耳产业,带动当前百姓脱贫致富。目前,柞水县已有52个村发展木耳产业,共带动全县贫困户5933户,参与贫困户户均收入增加2000元以上。 

图片1.png

“小木耳,大产业”,木耳产业已经成为柞水县脱贫攻坚的和长久发展的强劲动能。而致力于打造高端柞耳品牌的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则是其中的一个佼佼者。

2018年11月份,野森林公司西川木耳生产基地在柞水县县长崔孝栓推介柞水木耳时,再次在央视财经频道电商扶贫平台上亮相。央视财经频道崔县长推介柞水木耳视频中的地栽木耳画面是野森林公司的西川黑木耳生产基地;吊袋木耳是野森林公司在西川村的黑木耳种植收购基地;菌包厂厂棚上“野森林一—真扶贫,扶真贫”等长幅画面,清晰地向人们展示野森林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扶贫情怀。 

图片2实施.jpg

2017年,陕西野森林公司在柞水注册成立的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入驻西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里的西川村,建成了百万袋黑木耳菌包厂,厂棚面积12000平方米,采用比较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制作菌包。按照精选产地、精深加工、精优服务、精准扶贫的发展思路,在“精准扶贫合力攻坚,绿色发展富裕百姓”的思想指导下,野森林公司在西川村的木耳种植基地目前成为西川流域规模最大的一家。 

图片222.jpg

野森林公司在柞水生产的黑木耳,完全可以称其为柞耳,它已非传统意义上柞树长岀的木耳,是在柞水山川大地上工厂化大规模生产岀的袋料木耳。这种地栽木耳,吸蓝天白云之祥气,纳山川林海之濡染,受碧水甘霖之润泽,收宜人湿温之滋养,其木耳产品肉厚柔软,色泽黑亮,口感好,营养价值高,在全国木耳市场上首屈一指,是叫得响的大品牌。 

图片332.jpg

野森林公司表示,把柞水木耳这一优质品牌唱响唱亮,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既是柞水县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也是野森林公司的不懈追求,更是企地合力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借柞水木耳产业发展的大势,乘电商扶贫的快车,野森林在柞水的木耳产业将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创造公司产业融合的新业绩。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