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少数民族法官题材公益电影《法官黄登林》创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20-05-16 18:32:40

字号
黄登林同志扎根审判一线22年,始终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公正司法,服务群众。他能熟练使用壮、汉、苗、彝四种语言调解纠纷,为促进民族团结和谐进步做出积极贡献;他在办案中融法律、政策和民俗于一体,摸索出“趁热打铁”“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等“五大调解法”。

以“中国好法官”“中国民族工作先进个人”黄登林同志事迹为原型的公益电影故事片《法官黄登林》创作座谈会,于5月14日-15日,在南宁召开。

黄登林同志扎根审判一线22年,始终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公正司法,服务群众。他能熟练使用壮、汉、苗、彝四种语言调解纠纷,为促进民族团结和谐进步做出积极贡献;他在办案中融法律、政策和民俗于一体,摸索出“趁热打铁”“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等“五大调解法”。从事法院工作24年,他受理案件1000多件,调解矛盾纠纷1000多件,是当地群众的好古迪(兄弟),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优秀代表,其先进事迹突出感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示范引领作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和职业操守。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玉棠,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蔡立华,宣传处处长费文彬,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隆林县基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光辉,编剧林超俊,制片人凌龙,识君文化副总经理辛小菡等领导及剧组人员参加会议。

首部少数民族法官题材公益电影《法官黄登林》由西安识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出品摄制,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隆林县基层人民法院联合摄制。影片将于9月份开机拍摄。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