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打通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米”

  来源: 环京津网

2020-05-19 16:23:39

字号
近日,省知识产权(湘潭)综合服务中心通过创新服务,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式,让湘潭高新区企业湖南国奥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获得500万元贷款额度,缓解了企业因疫情带来的资金压力。

近日,省知识产权(湘潭)综合服务中心通过创新服务,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式,让湘潭高新区企业湖南国奥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获得500万元贷款额度,缓解了企业因疫情带来的资金压力。

2018年,省知识产权(湘潭)综合服务中心在湘潭高新区成立,由省知识产权局和园区共同打造,是一个集专利信息查新、代办、维权援助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向园区企业提供公益性、专业化服务。

该中心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通知识产权服务“最后一米”,实现服务企业“两个一”,即所有事项“一站式”办理,专利申报时间缩短一半。该中心作为我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首个分中心,避免了知识产权申报集中拥堵,企业通过该中心申报发明专利,从以往2年最快可缩减至1年,实用新型专利申报可由6至8个月缩减至3个月。

同时,该中心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代理、维权、金融、运营、培训5大服务,采用“线上平台+中心站点+服务机构”全方位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企业知识产权工作难题。

湘潭高新区企业数造科技(湖南)有限公司每年都有新专利和著作权需要申报和登记。为方便工作,企业将专利申报全权委托给该中心办理。企业负责人表示:“综合服务中心为我们带来便利,节省了许多时间,免去了诸多烦恼,让企业能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科技研发。”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该中心共为湘潭高新区企业申请专利161件,其中发明专利24件;授权专利74件,其中发明专利12件。今年1至4月,该中心还接受企业咨询90余次,组织举办业务知识公益培训2场,帮助企业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000余万元。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