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短视频 让群众“看得懂 ” 让服务“活起来”

  来源: 央广网

2020-07-10 12:56:19

字号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做好政务服务的同时,多措并举开展便民利企举措宣传工作,持续改进工作理念和方式,切实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以更优营商环境助力“三生融合”航空新城建设。

 央广网西安7月9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康院青)“大家好,我是西安航空基地高兆喆。今天由我来向大家介绍如何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是经规划部门确认建设项目位置和范围符合城乡规划的法定凭证,也是建设单位用地的法律凭证……”近日,在西安航空基地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都会发现,电子屏上在滚动播放办理不动产登记视频教程。精彩的视频吸引许多前来办事的群众驻足观看。

当下,短视频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考虑到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西安航空基地制作了一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申办视频教程,方便办事人员快速掌握办理要点。这些视频时常都在一分钟之内,内容涵盖了办理相关业务所需资料、流程等,将原本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通过形象的表述,让人通俗易懂,看过留心。“我们制作的这些视频都很短小,相比于文字版的办事指南,短视频形象直观,办事群众更容易接受”,西安航空基地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到。

这些短视频是由西安航空基地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西安航空基地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视频脚本、拍摄、剪辑都是由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自主完成。目前,已推出涉及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内容的4期政务服务“短视频”。据了解,视频教程将在西安航空基地官方微信、微博、抖音、政务服务网等多种平台刊发,精准覆盖辖区企业群众。

服务企业群众无止境。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做好政务服务的同时,多措并举开展便民利企举措宣传工作,持续改进工作理念和方式,切实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以更优营商环境助力“三生融合”航空新城建设。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