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者王红漫荣获“第七届管理科学奖(学术类)”

2020-09-28 10:53:25

字号
管理科学奖是依据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科学技术奖,也是管理科学方面唯一保留的奖项,被誉为中国管理界规格最高、权威性最强的奖项。

在国庆71周年来临之际,2020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七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200多位管理科学理论与实践工作者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为大会致辞,她高度评价获奖者为国家进步和社会发展不遗余力,无数次逆风翻盘创造中国奇迹。中国工程院管理学部主任胡文瑞院士出席盛会并致辞,他强调推动中国管理科学需以国际大视野构建发展大格局,对标一流,深耕专业优势,让世界见证中国管理科学强大力量。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评审委员会主任殷瑞钰院士致辞,他表示管理科学发展之路会遇到新挑战、新困惑,希望管理科学理论与实践工作者坚守初心,慎终如始,迎难而上,觅得坦途。

image.png 北京大学王红漫博士荣获“第七届管理科学奖(学术类)”

管理科学奖是依据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科学技术奖,也是管理科学方面唯一保留的奖项,被誉为中国管理界规格最高、权威性最强的奖项。

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等七位获奖的国内外知名管理学家、企业家围绕管理科学创新理论与实践作了主题报告和成果分享。

image.png

北京大学王红漫作“健康在智能时代”的主题演讲现场

 北京大学王红漫作“健康在智能时代”的主题演讲:她首先回顾了20世纪世界卫生组织(WHO)关于健康的定义,新时代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崭新倡议,基于此,王红漫在报告中指出“EI大健康领域资源聚合能力”,在智能时代,只有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智能方能助力健康,人类的生活也将更加美好;并运用视频与案例讲解了AI、IOT、CC、BD、IHW等新一代科技应如何促进“养病”“养生”“养心”“养元”实现全生命周期、全人群、全方位的One Health;王博士介还绍了在北京大学支持下她所带领的"健康中国理论与实证研究课题组"和"人类命运同共体研究课题组"通过深入的跨学科研究提出的《康寿指标体系》、人类健康中国行动的研究成果,她进而阐明智能化时代,“康寿”是社会发展的目标,是生产力、是业态、是人民幸福、是社会主义本质体现、是人类文明;“康养”是以经济社会发展为形态,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课题;中国正在更加深刻地走向世界、在全球各项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大国作用,在智能时代更需要将“人类命运共同体”One Health的理念和经验变成推广和深化技术革命的航标灯和助推器,并以其理论高度、新鲜视角和特有活力为全球健康、人类发展提供新鲜的思想资源和实践范本。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