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演出市场强劲复苏 十一黄金周文惠卡票房同比增长2倍多

  来源: 中新网

2020-10-16 13:40:31

字号
记者10日从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获悉,十一、中秋黄金周,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各成员单位为观众提供80部优秀剧目,共计286场文艺演出,观看人数总计41984人次,演出收入达到658万元,为2019年同期市场(203万元)的320%,形成多点开花、演出火爆的复苏态势。

 a8e87e33-bad3-42d4-a55e-74f7cfe49c79.jpg

图为杨丽萍带领的舞剧《十面埋伏》在天津大礼堂连演三场。 张道正 摄

记者10日从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获悉,十一、中秋黄金周,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各成员单位为观众提供80部优秀剧目,共计286场文艺演出,观看人数总计41984人次,演出收入达到658万元,为2019年同期市场(203万元)的320%,形成多点开花、演出火爆的复苏态势。

为引导天津市文化演出市场恢复活力,在天津市委宣传部的统筹指导下,北方演艺集团主动作为、周密筹划、积极准备,坚持以文惠卡发行带动市场,坚持天津市经典与引进精品相结合,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充分利用黄金周,组织协调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各成员单位,有效促进天津市演出消费,有力提振行业信心。

f654c13b-8930-4d3d-b48e-ebc8ca77fe72.jpg

图为名流茶馆等相声团体给天津老百姓和外地游客带来了地道的津味儿演出。 张道正 摄

今年上半年,因长期未能走进剧场,观众积蓄了大量观演需求。为充分释放观演消费欲望,挽救演出行业发展不利的态势、重新激发市场活力,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要求所属各单位想方设法、铆足干劲抢抓十一假期以及其他重要时间节点,极力弥补丢失的时间和损失的收入。

“十一”期间,正值演出市场复苏之际,为丰富市民假期文化生活,充分满足观众长期积累的看戏需求,“天津演艺网”抓住机遇,上线包括吴桥杂技团《2020津湾特技滑稽演出》、杨丽萍舞剧《十面埋伏》、天津人艺经典话剧《雷雨》、儿童剧《雪孩子》、儿童剧《奥特曼:宇宙之光》等众多艺术门类的优质演出。

《2020津湾特技滑稽演出》“十一”假期八天无休,观剧人数13572人次,票房总收入超198万元的记录,位列黄金周演出榜首。在组织常演常新经典好戏的同时,积极引进品质精良的剧目。由杨丽萍带领的舞剧《十面埋伏》在天津大礼堂连演三场,场场爆满,并加开乐池座票,给观众带来了超凡的观剧体验。

名流茶馆、津湾小剧场津味相声等相声团体给天津老百姓和外地游客带来了地道的津味儿演出。平均每天每个相声剧场都会有三到四场的曲艺表演,几乎场场爆满,演出票早早售罄。

今年,文惠卡使用范围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下剧场演出,还扩展至“方寸直播”平台的线上演出。其中,有京剧《长坂坡·汉津口》《穆桂英挂帅》、评剧《重圆记》、河北梆子《咱们村的年轻人之剪影》、花鼓戏《情缘》、扬州评话《皮五辣子》、黄梅戏《富贵图》、话剧《蚁族》等来自全国不同剧院、不同剧种的精彩剧目,让市民们足不出户就能领略到全国各地的精品好戏。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