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学前师范幼儿体适能课程研究与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幼儿园举行

2020-10-17 00:59

字号
10月15日上午,“陕西学前师范幼儿体适能课程研究与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幼儿园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将幼儿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素质基础作为目标,以促进幼儿在体、智、德、美、劳各方面的全面协调发展为核心,为幼儿体能运动游戏课程提供更科学、新颖、实用、完善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10月15日上午,由陕西省西安幼儿园牵头与陕西学前师范科教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共建的“陕西学前师范幼儿体适能课程研究与发展中心”在陕西省西安幼儿园挂牌成立。

640.webp.jpg

活动现场

陕西省西安幼儿园书记董延翔、园长刘琛、副园长李爱军、刘久红,西安市第八保育院副院长王昆、教研主任邵欣欣,西安体育学院副教授于新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卫荣辉、陕西学前师范科教产业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权炜、副总经理王建军出席活动并参加揭牌仪式。

640.webp (1).jpg

陕西学前师范科教产业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军致辞

王建军代表学校和科教产业公司向中心的成功设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与办学理念,他表示:陕西学前师范幼儿体适能课程研究与发展中心的成立,是整合优势资源和专业团队,研发科学、新颖、完善以及适合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特色课程体系的重要举措。中心将以“产教融合、教研互动、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原则,以幼儿成长发展特点作为依据,以培养幼儿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共同研发幼儿体适能课程体系,以促进幼儿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全面协调发展为核心,为幼儿的体能、运动、游戏课程提供更科学、新颖、实用、完善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推动幼儿身心健康及全面发展,为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做贡献。

640.webp (4).jpg

西安幼儿园园长、中心主任刘琛致辞

陕西省西安幼儿园园长、中心主任刘琛表示:陕西省西安幼儿园自1950年创建以来,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幼儿,为了幼儿一切”的办园宗旨,在探索与发展中成长,在开拓与创新中奋进,用爱心、童心、精心、耐心培育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儿童,被评为陕西省示范幼儿园、西安市一级幼儿园,被国务院妇儿工委评为“全国家长工作先进单位”。创编园本教材《智慧星乐园》丛书,为幼儿提供学习资料;进行“十五”子课题研究,已申报的《学做人,会做事,爱学习》荣获2005年“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研究优秀优秀成果一等奖。陕西西安幼儿园以来园活动亲切愉快,学习活动丰富多彩,体验活动生动活泼,游戏活动寓教于乐,艺术活动轻松愉悦为目标,是一个开放之园、创新之园,此次陕西省西安幼与陕西学前师范科教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挂牌共建“陕西学前师范幼儿体适能课程研究与发展中心”,希望以校企合作研究的方式,通过平台赋能、激活优势资源,促进体适能课程研发,不断增强幼儿身体素质,提升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提高幼儿的健康水平,使孩子们养成喜欢锻炼,不怕困难,竞争合作,坚强勇敢的良好习惯。为推动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开拓新思路,探索新路径,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640.webp (3).jpg

颁发聘书

640.webp (5).jpg

中心揭牌现场

随后,董延翔、权炜、王建军、王昆等领导为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大家对体适能教室实地考察,同时观看了体适能微课堂。

640.webp (6).jpg

体适能微课堂现场

揭牌仪式是陕西省西安幼儿园和陕西学前师范科教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创新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此次双方以中心为基础,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孩子,服务于家长。在专家团队的带领下,创编幼儿体适能课程教材,整合课程资源,共同解决幼儿园体适能课程发展不系统、不完善、碎片化等教学问题。科学研究论证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和师资培训体系建设,提高理论指导与实践应用协调发展,打造一批高质量、高水平、高素质的教育、教学师资力量,编纂一批研究成果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惠及社会、滋养幼儿、慧通家长,将党中央和社会各界的殷殷期盼实践与行动。

640.webp (7).jpg

陕西学前师范幼儿体适能课程研究与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于朔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中国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