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城联动 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在西安启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10-22 19:14:17

字号
10月21日,西安、正定、大同、苏州、开封、襄阳、荆州等城市古城墙保护管理机构在西安共同成立了“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组委会”,标志着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正式启动。

f44d30758a6920fb288647.jpg

图为活动现场。 西安城墙管委会供图

10月21日,西安、正定、大同、苏州、开封、襄阳、荆州等城市古城墙保护管理机构在西安共同成立了“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组委会”,标志着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西安、正定、大同、苏州、开封、襄阳、荆州等城市近年来十分重视城墙类遗产的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工作,各地充分发掘历史文化内涵和文物价值,提高遗产保护与合理利用水平,推动古城保护与现代城市融合发展,使城墙“活起来”。城墙征集春联活动在其中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西安城墙征春联活动自200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而全国其他拥有城墙的城市也陆续开展征春联活动,使得春联文化与城墙文化相互交融。

10月21日,“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此次会议由西安、正定、大同、苏州、开封、襄阳、荆州等城市古城墙保护管理机构共同成立“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组委会”,七城联动共同举办“2021年首届中国城墙全球征春联活动”。组委会将围绕中国文化、城墙文化、民俗文化和地方文化等内容,在2020年10月21日至2021年2月10日期间完成征集、评审、公示等工作。

据悉,2021年2月11日至3月6日,最终选定的63副春联将会在西安、正定、大同、苏州、开封、襄阳、荆州等七个城市的54个城门进行展示,在欢乐祥和的春节期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地域文化特色,彰显新时代精神,助力遗产保护与传承,打造全球品牌文化活动,塑造“中国城墙”国际文化IP。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文化交流网 www.whjlw.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文化交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